神掌管我們的得救

 

以弗所書一章3-14

3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!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:4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,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,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,無有瑕疵;
5又因愛我們,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,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,6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;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。7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,過犯得以赦免,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。8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,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;9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,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,10要照所安排的,在日期滿足的時候,使天上、地上、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。11我們也在他裡面得(或作:成)了基業;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、做萬事的,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,12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。13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,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,也信了基督,既然信他,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。14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(原文作:質),直等到神之民(原文作:產業)被贖,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。」
 



 

神的權能遍及萬事萬物。祂無所不能,無人能破壞祂的計畫(路一37)。祂也無所不知,任何人事物都難逃祂的眼睛(來四13)。祂更無所不在,能存再於任何地方(詩卅三13-15;西一16-17)。無論物質或屬靈的領域──包括我們的得救──都完全受祂掌管。

 

聖經描述人心無比詭詐(耶十七9),會抵擋真理(羅一18-19),而且會故意背離神(賽五十三6)。縱使如此,神依然不斷在尋找我們。祂發出普世性的呼召,邀請每個人坦然無懼到祂面前(約三16)。祂說祂的旨意不是要教任何人沉淪(彼後三9),更不願看到惡人滅亡(結卅三11)。祂可望每個人都能夠認識真理──也就是知道天地間只有一位真神,罪使人與祂分離,唯有信靠耶穌才能與祂和好(提前二4-6),重返祂的懷抱。

 

但聖經說沒有一個人在尋找神(羅三11);我們也無法拯救自己。我們會渴望認識祂,皆因聖靈使我們知罪,並給我們信心相信耶穌就是救主(弗二8)。從開始到末了,救恩均來自於神。

 

天父在不敬虔的人當中揀選一群人是單屬於祂(弗一11;羅四5)。祈求聖靈幫助你認識神的恩典、慈愛與憐憫是何等廣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