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就是要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。如果你們彼此相愛,?人就會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”(新)

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?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(和)

1334~35 



耶穌對門徒的愛是怎樣的?

無私的愛

在這愛中,祂從未想到自己。沒有想自己會得到什?幸福,沒有想被拒絕後會受怎樣的苦楚,唯一的願望,就是盡其所有將自己給予祂所摯愛的人。

犧牲的愛

在這愛中,祂從不保留自己。犧牲自己的時間,常常連吃飯都顧不上;犧牲自己的生命,最後義無反顧地走上了羞辱的十字架。

體諒的愛

在這愛中,祂徹底瞭解門徒。既知道他們的優點,也知道他們的缺點,祂按著門徒的本相來愛他們,並不因?瞭解而嫌棄。

饒恕的愛

在這愛中,祂徹底原諒門徒。原諒了彼得三次不認自己;原諒了門徒在自己被捕的時刻四散奔逃,心雖痛,情雖傷,但愛卻永不止息。

?,真門徒也當如此相愛。

親愛的,神既然這樣愛我們,我們也應當彼此相愛。(新)

親愛的弟兄啊,神既是這樣愛我們,我們也當彼此相愛。(和)

約壹4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