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時,耶穌對他們說:今天晚上,你們因我的緣故都要後退,因為經上記著:我要擊打牧人,羊群就分散了。我復活以後,要比你們先到加利利去。彼得對他說:就算所有的人都因你的緣故後退,我卻永不後退。耶穌對他說:我實在告訴你,今天晚上雞叫以前,你會三次不認我。彼得對他說:就算必須與你一同死,我也決不會不認你。門徒也都這樣說。(新) 

那時,耶穌對他們說:今夜,你們為我的緣故都要跌倒。因為經上記著說:我要擊打牧人,羊就分散了。但我復活以後,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。彼得說:“?人雖然為你的緣故跌倒,我卻永不跌倒。耶穌說:我實在告訴你,今夜雞叫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彼得說: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,也總不能不認你。”?門徒都是這樣說。(和)

2631~35

 

 

面對即將來臨的苦難,耶穌與門徒有截然不同的表現。

耶穌瞭解狀況,並不盲目樂觀。祂知道自己會被捕,會殉道,也知道門徒會驚恐,會離開,但祂卻義無反顧,勇往直前。

耶穌瞭解真相,並不失去信心。祂知道自己會真正的死去,也知道自己會真正的復活,甚至知道復活以後自己會先去那?,所以,祂不懼怕死亡。

耶穌瞭解門徒,並不輕視厭棄。祂知道門徒在自己最需要的時候會亡命奔逃,祂知道彼得會發誓賭咒不認自己,但祂卻說,會在加利利等他們

門徒卻不明真相,過分自信。彼得自以為忠心耿耿,決不背叛;門徒自以為赴湯蹈火,決不退後。他們以為比耶穌更瞭解自己,不料,卻原形畢露,立時跌到。

如此,我們還敢自誇嗎?


他卻對我說:“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”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讓基督的能力臨到我的身上。(新)

他對我說:“我的恩典夠你用的。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”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(和)

林後129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