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擋試探

雅各書四章7-8
故此,你們要順服神。務要抵擋魔鬼,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。8你們親近神,神就必親近你們。有罪的人哪,要潔淨你們的手!心懷二意的人哪,要清潔你們的心!」


         試探的強度和型態,會隨著時間和屬靈成熟度而改變。不過只要肉體存在一天,就不可能完全擺脫試探的糾纏,因此有必要學習如何抵擋試探的引誘。

       

第一步就是相信主掌權,也相信祂會將試探的強度,限制在我們已靠祂能承受得住的範圍。換言之,在誘人的念頭進入腦海之前,我們就已經決心以靠聖靈的幫助,將牠抵擋在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其次,為了防患未然,要先認清自己的軟弱-了解自己在那些方面容易受引誘犯罪。另外,也要知道在哪些環境下,我們較容易向試探妥協。撒但特別喜歡攻擊肚子餓、生氣、孤單或疲倦的信徒。人在受到試探時往往會有措手不及的感覺,來不及決定如何反應。老實說,當感受到試探的壓力時,幻想和實際行動之間的距離,其實就已經非常短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第三步就是訓練自己定睛在將來,不看眼前的快樂。下列四道問題有助於做出明治的選擇:這樣做有違神的話嗎?後果會是什麼?我承擔得起這樣的代價嗎?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可以滿足這個慾望?

 

        雖然不可能完全脫離試探的糾纏,卻可以加以抵擋。陷在就開始在思想和情感上裝備自己,下回試探出現時才能抵擋得住。充分的準備能豎起一道防護牆,保護思想與心靈。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