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份食譜是我室友教我作韓國烤肉的資料,提供給大家。當初作的時候,是用牛肉一公斤的份量去做的,但下鍋後,發現味道比較淡,所以又加了一些醬油。      

事後有詢問我室友,她的答覆是;以她給我的醃醬料配方比較是基本配方,一般會用600g的牛肉去醃製,這樣調出來的口味是比較大眾口味。
 

韓國烤肉 Korean Beef (Bolgogi)
 

材料Ingredients:
       牛肉片thin-sliced beef        600g
 
醃醬料Sauce:
     

醬油 Soy bean oil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 大匙 

綠蔥 Spring  onion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 大匙/ 切碎chopped     

大蒜Garlic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 大匙 / 切碎chopped

酒 Win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 大匙 

胡椒粉 pepper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(也可放黑胡椒粉Black Pepper)     

芝麻油Sesame oil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     

黑糖 Brown Sugar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     

 芝麻Seasm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(黑白都可)     

 梨Pear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 粒 /泥狀

 

做法:
將上列醃醬料與牛肉片和在一起,放入冷藏。我室友的習慣是至少醃製有10小時的時間。


    
 
等到要吃的時候,再加入以下的材料就可以了。
材料: 
綠蔥Spring onion
黃洋蔥 Onion
紅蘿蔔 Carrot
金針菇 Mushroom

 

 

備註:
‧此道菜不需要放油,直接將肉和蔬菜等放入略炒,肉熟即可。
‧有人不喜歡太甜的烤肉,所以可選擇只放梨,就不用放黑糖了。
‧醃醬料的份量,可依自己的喜好輕重口味加入。
‧若一次的份量太多,可先量好每次所需用的份量包裝,放置冷凍層,等要吃時再拿出解凍和食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