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我就看著這面國旗,
對著她唱國歌,
對著她唱國旗歌。
特別是現在,
這面國旗讓我知道我的根在哪裡,
以前不懂陳之藩寫的「失落的根」,
現在真的能體會了。

在許多的地方,
她會被沒收,
她會被抗議,
但在這裏,
我很驕傲的展示她。
當她在許多的國旗中飛揚著時,
看著她,
我以身為中華民國台灣人為傲。

*******

相信許多人都有這樣的感受,
特別是當你身處在國外時,
不管是旅遊或是遊學,
甚至是移民的;
當一聽說你來自台灣,
都會知道「福爾摩沙」一個美麗的寶島。
和你談論的是台灣百姓的熱情親切,
和你談的是台灣的路邊攤小吃,
廟口夜市的美食。
阿里山、溪頭的美,
近幾年熱們的淡水漁人碼頭,
等等等許多台灣予人美好的印象和回憶。

記得我的韓國室友的先生,
第一年剛到與我們同住時,
他很興奮的表達,
他用的電腦及周邊用品都是台灣製的。

在新加坡,
若有人聽到我來自台灣,
會有著極端的反應;

一是在十幾二十年前有到過台灣旅遊的,
特別是有些德士司機因服兵役的關係都曾到過台灣,
享受到台灣百姓熱情的照顧,
有的還娶台灣小姐當太太的。
現在還想如果可以,
還想再回去看看。

二是觸及台灣的亂象;
常常是讓我不想談論,
於是就會反駁回去。
現在呢,
懶得去解釋,
因為他們根本沒有很清楚瞭解真正的歷史,
更扯的是,
曾經聽一位馬來西亞的人說:
台灣是蔣中正先生撤退後才有的。
這是他們歷史課本教的。
聽了,我想你也會暈倒。

在新加坡四年的時間,
每天透過網路看國內的亂象,
真是很難過;
人心的貪婪,
權利的眷戀,
首長們的失言,
媒體失了準繩的報導。

以致,
台灣成了世界的笑話,
過去,
大家為了如何在國際爭一席之地,
努力的打拼著,
今天,
透過媒體沒準則的報導,
台灣---成了被笑話的對象。

今年,
我要回台灣了;
現在,
我能瞭解...
為甚麼許多人要出走台灣,
為甚麼為了孩子的未來,要離開台灣...
為甚麼,不想回台灣...


因為...
我們,
失去了國際觀,
失去了競爭力,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