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燈需要油
 香港/翁麗玉傳道


在全世界溫室效應的影響下,今年冬天過得有些不像樣,沒有了寒冬的縮瑟,也就凸顯不了春天的雀躍;生命好似如此,沒有枯萎乾燥的感覺,就感受不到聖靈滋潤的甘甜。

我深深相信每一個神的兒女都不願意淪為「變質的基督徒」,熱切想要:「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。」(彼後三18);但是身處繁忙的工商社會,許多人身不由己的讓生活充滿緊張和壓力,匆忙和枯燥的生活模式,內心不自覺的築起一道高高圍牆,就在人際關係變得疏離時,親情、友情所需要的愛就就變得僵硬而封閉,積年累日之後也慢慢出現心理和精神上捆綁,本應被聖靈居住的領域,卻被一股負面吸力帶到「不安寧」的境地。

【我在哪裡】

許多人常認為上帝沒有垂聽禱告,也不知道神跑到哪裡去;其實上帝一直都在這裡,走遠了,偏行的是我們自己。當我們從長遠角度細察自己生命,我們會發現神無條件的愛跟我們的「斤斤計較」實在是不成比例。

枯乾無水的生命很容易懷疑自己的得救與重生,特別是性情越發不能改善,又聽見不少攻擊的聲音時,沮喪的情緒就鼓動內心角力的戰場,帶著失敗和波動的疑惑,慢慢把自己從耶穌身邊帶開,於是不斷定睛在負面的事上,自甘陷入信心的危機。

在疑惑中掙扎,是撒但最常運用的詭計,它甚至讓人懷疑所有屬神的東西是否真實,使人在腦海中不斷浮現數不清的問題,好使愚頑不順服的心,引誘人回去原始的犯罪生命。低潮的心,如同走進死胡同,它使人無力奮起,甚至連審察自己生命的力量都沒有,何況去支取生命更新的能力。

可憐的是,有些人保持表面正常的教會生活,內心卻枯竭無助不肯來到神面前,就像一張完好的椅子,砍斷了其中一隻腳,硬是用三隻腳勉強苦撐著一樣,這對屬靈生命的虧損是何等的大。

【將憂慮卸給神】

憂慮常常是一切掙扎的根源,在神眼中憂慮是一項嚴重的惡行,比情慾更甚,因為憂慮讓人產生懼怕。被憂慮和挫敗感佔據思想的人,其實已經忘記神,輕看神的權能和全智,無論憂慮得合情合理,或是無俚頭的杞人憂天,都可以讓人精神崩潰,特別是在職業的生涯中,沉悶的工作和競爭,很容易讓人忘記我們的神是盾牌和保障,我們的禱告是得勝的秘密武器。

神要求我們對付憂慮就像對付淫亂一樣,要嚴肅,要徹底,才能使我們從被綁的罪中釋放出來,我們要讓神掌管情緒、錢財和時間,並將一切憂慮卸給神,好在磨難的時候站立得穩。

【我的燈需要油】

我有三個兒女,在他們啞啞學語時,我是母親;在叛逆的青春期時,我是他們母親;在其中一個兒子已經結婚後,我仍是他們的母親;每一個階段,我作母親都是那麼的不同,我需要在不同階段中領悟我的角色和應該給的供應,我的委身和愛,成了教養兒女最大的動力。

無論你現在的生命光景如何,首先要找尋的是你生命的定位和價值,不是三分鐘熱度的反省,而是用「內在的生命」來到主的面前,「單單順服神」是唯一治本的療方,只要我們開始真正順服神,撒但就沒有縫隙可以鑽進我們的思想當中,「神同在」的確據,更是躲避困惑懷疑的利器,回到十字架面前,好好運用疑惑的思維,把它一點一滴轉化為追求真理的動力,是非常權能的力量。

不要假裝知曉一切,沒有了聖靈的膏油,所有更新悔改的衝動都很難持久,我們需要的是聖靈親自在謙卑、聖潔、忠心、信心裡點燃一把火燄,讓這把火燒掉邪情私欲,我們需要遇見神的聖潔與憐憫,靠著祂寶貴的話語,整理出健康的思緒,靠著禱告中的膏抹,滋潤性格和情緒所引致的靈命枯竭。

最終的最終,我們的根基都在基督裡面,藉著盡心盡意愛主的心,將生命主權交給神,聖靈就會在我們心裡動工。沒有經過懷疑的階段,就不會產生穩固的信心,願神祝福你!賜恩給你!

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office-allen/article?mid=557&next=532&l=f&fid=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