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在葡萄樹裏 

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。常在我裏面的,我也常在他裏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;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甚麼。(約翰福音十五章5節)

有些人以為一定要不斷努力事奉主,才能夠滿足神的高標準。耶穌清楚地說明,我們跟祂之間應該是甚麼關係:祂是葡萄樹,是我們生命的源頭;我們是枝子,是結果子的地方。
當我們得到耶穌的生命,我們的生命自然結出果子。
當我們熱誠地為主結果的時候,我們急切地要結果子,而忽略了住在基督裏。
然而,耶穌說,不是我們的活動結果子,乃是我們與祂的關係結果子。
耶穌慎重地警告門徒,祂要他們小心自己遠離與祂的親密關係。
若是如此,他們會發現自己停止結有意義的果子。他們可能為了神的國度卯足全力,卻停止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,他們發現自己不過是不結果子的枝子。
耶穌行過最引人注目的一件事,是咒詛一棵不結實的無花果樹(馬可福音十一:14)。你是舒適地住在基督裏,還是沒耐性、馬不停蹄地參與許多活動?
如果你與耶穌維持穩固的關係,大豐收是自然的結果。


摘自「每日經歷神」,道聲出版社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