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向基督

不管你是怎樣的人,就算是一個又髒又臭的馬槽,耶穌也願意進去改變你的生命。 

夫妻吵架,家庭失和,多半是因為講理由,理由越來越大,最後弄得非離婚不可。如果能放棄理由,讓耶穌來作主,家裡就平安了﹗

一位姓名不詳的作者說:「我們流淚的層次,應當提升到效法基督流淚的層次——為別人苦難的緣故流淚。耶穌從來沒有為自己流過淚……我們也應當不能自私只為自己流淚。」 

在上帝面前,人人「都是罪人」,在各各他的十字架下,窮人和富翁都站在同一水平,我們的罪都因著基督的十字架而獲得赦免。 

英國名牧馬克拉連說得好:「人一生中的每一時刻,都只有一個目的——上帝要我們變得 更像基督。欲達此一最終目的,你只要一步一步向前走。你為主所做的每一件事,就是促使你前進的動力。」 

信徒不是只靠勤讀聖經﹑明白聖經,便可以促進靈命的成熟。靈命的成熟乃是效法「基督愛我們」的樣式彼此相愛培養起來的。 

身為基督徒應當要有最好的工作表現,因為別人可以從我們手上的工作,看出我們的性格以及我們與主的關係。無論我們做甚麼事總要讓人覺得我們已經盡了全力,做得很有價值。假如能做到無懈可擊的地步,那就更榮耀主了。 

在患難中,我們都該記得我們是主所恩愛的。你能不能不看環境,不看那看不完的軟弱和難處,祕訣就是轉向主﹑仰望主﹑交託主。因為我們有求告主的權柄,也有享受豐富祝福的地位。 

愛因斯坦說:「科學能把人變成鄰居;但是基督能把人變成弟兄。」 

聖經上說,人一旦有了基督的生命,雖然困難重重,知道仍有出路;雖有許多無法了解的事,但也絕不灰心;雖然遭受攻擊,仍然有上帝可以依靠;雖經歷肉體的苦楚,也確信絕不至於死。 





摘錄自梁敏夫,《五餅二魚》,道聲出版社出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