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神的廣告(轉貼)

近日由新加坡150間教會聯合推出的廣告,引起了很大迴響。新加
坡政府一向對宗教性廣告有很嚴謹的限制,很多時候都不會准許出街
,但這套廣告攻勢成功在報刊、地鐵燈箱、直接登門郵件,以及電視
上播出了。雖然後來因為其他宗教人士不滿而要停止,但已是一個難
得的「創舉」。

這輯廣告的質素十分高,連新加坡廣告界相當受尊崇的廣告大師Ne
il French,也認為是 "probablythe best-synergized campaign, a
cross all mediathat he has ever seen".

廣告由新加坡O&M廣告公司創作,創作人是Eugene Cheong 及 Pei P
ei Ng。

平面廣告共有24個不同版本,全部都是黑底白紙的純字稿。以下是
有人嘗試譯了一部份與大家分享。廣告中,神不再是那個高高在上的
神,乃是那位願意和大家一起分享喜與悲的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. What do I have to do to get your attention?
Take out an ad in the paper? --- God
 
怎樣才可令你留意我?
抽起報紙的廣告? --- 神
 
(由於這是報紙內的廣告,所以創作人善用了這個媒體, 在
報紙 "抽起"了其他廣告,而用了這個廣告來讓神跟大家溝通.)
 
2. If I gave you everything you asked for,
where would you put it? --- God
 
要是你祈求的我便全數應許給你,
你有沒有那麼多地方擺放它們? --- 神
 
3. If you think the Mona Lisa is stunning,
you should look at my masterpiece.
In the mirror. --- God
 
如果你認為蒙羅麗莎的微笑美麗絕倫,
那你應看看我的作品 - 請看鏡中人! --- 神
 
4. Don't forget your umbrella,
I might water the plants today. --- God
 
緊記帶雨傘上街,
今天我也許要灌溉花草樹木。--- 神
 
5. If you miss the sunrise I made for you today,
never mind.
I'll make you another one tomorrow. --- God
 
假如你錯過了今天我為你預備的日出,
不要緊,明天我再為你預備。 --- 神
 
6. I hate rules.
That's why I only made ten of them. --- God
 
我討厭戒條, 所以我只定下十條而已 ---神
 
7. It'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.
Not until I say so, anyway. --- God
 
世界末日還未到,
除非是由我親口說出來的那日子。 --- 神
 
(這個我很喜歡。對於一些遇到挫折便以為是世界末日的人,這可
說是當頭棒喝。)
 
8. Of course I have a sense of humor.
I gave you the platypus, didn't I? --- God
 
我當然有幽默感,
我不是為你們創造了鴨嘴獸嗎? --- 神
 
9. How can you possibly be a self-made man?
I specifically recall creating you. --- God
 
你怎會是自我創造的人呢?
我特別記得清楚怎樣創造你! ---神
 
10. Nietzche is dead. --- God
 
尼采已死. ---神
 
( 這個廣告最受廣告人讚賞, 因為尼采的名句是 "God is dead."
,但現在由神說出一個事實"Nietzche is dead.", 的確很有震撼力啊!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