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受試煉--

創世記廿二章1-14節
 www.taiwanbible.com/bible/readChapter.jsp 
  

老師通常會對學生進行筆試和口試,以瞭解學生的學習狀況。神也為我們設計了屬零的測驗,不過目的卻不相同。神的目的不是為了瞭解我們的狀況,因為祂早已一清二楚。祂的測驗目的是要幫助我們更認識自己、更認識神、靈命更成長。

神最常測驗的,就是我們是否委身於基督的主權。當沿途佈滿荊棘,我們是否依舊能堅定站立?在人生旅途中遭遇粗暴的對待,我們是否堅心仰望、倚靠神?我們不需害怕神的測驗,因為慈愛的天父應許絕對會限制試煉的範圍(林後十13)、陪伴我們同行(太廿八20)、使我們從中獲得益處(耶廿九11)。
 
神對亞伯拉罕的測驗當中,有一項就是命令他將親生兒子以撒獻為祭物。其實神並無意要殺害以撒,那有違祂的屬性。最後果然不出神所料,這次的考驗顯明亞伯拉罕是堅定委身於天上的父親。神藉此事向跟隨者顯明祂隨時的同在與信實,亞伯拉罕的信心也因此大幅增長。這次考驗雖然痛苦,卻是不可或缺的,因為如此才能使亞伯拉罕的靈命長大成熟,成為神所造的樣式。
 
基督徒委身於基督主權的深度因人而異。近來所遭遇的困難,是否暴露出你對神的委身程度?求神使用你所面臨的問題,加深你對祂的委身,使你越來越像耶穌。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