委身的動機

        但以裡書一章1-20

        但以理雖然在巴比倫當俘虜,卻立志不違背神的律法。如此堅定的委身態度絲毫不曾動搖。是什麼樣的動機讓這年輕人能嚴守信仰的立場?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深愛神。但以理深愛神,所以決心不讓王的食物玷污身子。委身於神意表選擇將自己分別出來去愛祂、敬拜祂、單單順服祂。彷彿在對神說:「我要愛你所愛。」當我們以主耶穌基督作為眼目的焦點,我們的心就會滿意感恩,自然也會想要堅定跟隨祂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清楚的指示但以理如果拒吃王的食物,很可能就會餓死,所以他和朋友便開始尋求神的指示。神給他們智慧想出替代方案---祂也給他們勇氣要求在上位者允許他們遵行神的道。請注意,他們並沒有大聲爭取獲抗議,也沒有蠻橫地違抗命令。從他們的言行舉止可以看出來他們是信靠神的。耶穌應許聖靈來會為我們指引道路,開我們的悟性好認識祂(約十六13)。我們一旦明白祂的指示,自然就會有強烈的動機想要遵行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透過每天的禱告和默想神的話,我們的眼睛可以定睛在基督身上,我們的耳朵會聽見祂的聲音,我們的心會想要順服。屆時我們也會像但以理一樣,全心全意委身於神(加二20)。你有多們可望遵行神的旨意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