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基督的過程

羅馬書八章28-30

        俗話說:模仿是阿諛諂媚最貼切的表現。就人神關係而言,這句話絲毫不假。我們越努力學像神,就越能取悅、尊崇神。使徒保羅詳列神用來使凡人映照祂形象與樣式的步驟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預知
。神預知的能力不單在於能預先看見事情發生,同時也預定要使祂對祂兒女的渴望能夠成真,特別在是改變信徒成為祂樣式這件事上。不管是在改變初期、中期或末期,神都自有定見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預定
。早在創世之前,神便已知道誰會接受就恩、誰會拒絕。那些蒙恩得舊的人已經被預定要效法祂兒子的樣式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呼召。神在人心裡放下一個渴望,渴望能認識祂。這個呼召是要給每一個人的,因為神的旨意是不要有任何人滅亡。然而,回應祂呼召並尋求就恩的卻少之又少(約三16:太七14)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稱義。凡聽見神呼召並接受救恩的人,就不再被稱為是有罪的。他身上的罪污已被洗淨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得榮耀。靠著基督寶血成聖的人必得著榮耀。活在世上的信徒看見自己越來越像耶穌,天父看見的卻是他們將來不能朽壞的身體-完全映照出來神的形象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人類對時間的觀念是片段的,神卻不是如此,所以祂能預知祂的兒女將得著榮耀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