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續前進 
弟兄們,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;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。(腓立比書三章13節)

世人告訴你,對於你目前生活的最大影響是你的過去。如果你成長於有問題的家庭,這會決定你將來的生命方向。如果你曾遭受種族文化的歧視,這會主宰你今日的生活狀況。如果你受過傷害或被虐待,或者你在青少年時期很叛逆,你的餘生將與你的過去翻滾掙扎。這個世界被過去給佔滿,因為它面對的是未知的將來。基督徒則恰恰相反。基督徒自由地活著,因為基督已經戰勝我們的過去。「舊事」已經都過去,一切都成了「新事」(哥林多後書五:17)。神完全饒恕了基督徒的罪,祂不再記念那些罪(以賽亞書四十三:25)。基督徒不是忘記過去,而是不被過去所控制或刺激。基督徒對將來有盼望。世人專注於所要克服的挑戰或困難,而基督徒專注於成為甚麼樣的人。基督徒知道,聖靈在自己身上動工,使我們有基督的形像。基督徒知道,自己終究會站在基督面前,交代一生的所作所為,並與基督同在,直到永遠。基督徒知道,所有不義之事終有一日會被陳明,每個傷痛都可得安慰。基督徒知道,撒但和死亡在末了會結束。基督徒的生命是豐盛,且充滿激情的。不但如此,過去發生的一切不再影響他們。如果你沉浸於過去,求神打開你的眼睛,看到等在你面前的是奇妙的將來,就像保羅一樣,忘記背後、努力面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