禱告中的幫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羅馬書八章26-27

在遭受挫敗或痛苦時,你會不會呼求神說:「神啊,我不知道該怎樣禱告!」每個基督徒都會遇到這種時刻。幸好天父有特別的預備,差派聖靈來幫助我們禱告。

        當我們不曉得如何提出最明智的祈求,特別是在神的旨意混沌未明時,與神交談就變得困難重重。有時候,我們無法用言語是當地表達內心感受。這時候,聖靈就會來為我們代求,代替我們說話。聖靈了解我們的想法和需要,也知道神的心思意念,所以能夠做最完美的禱告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 
經常可見信徒不知如何禱告。使徒保羅寫到他一邊渴望事奉神,另一邊又恨不得能早日與耶穌同在(腓一22-24)。為了所熱愛的工作,他吃盡苦頭。儘管如此,他最大的喜樂卻依然是企盼能永遠與基督同在。他面臨了兩難的選擇:明知迫害不會減少,他究竟是該禱告讓服事能繼續下去,或是該祈求神召他回天家,徒留福音無法傳開的遺憾?

        天父曉得信徒需要一位幫助者來指引方向,並代為表達內心的需求。神保證我們隨時都能靠近祂,由此可見祂有多麼看中禱告。事實上,操練規律地與天父溝通是非常重要的,所以祂才沒有派天使來充當信差和翻譯官,而是親自擔任這個角色,以聖靈的身份來接近我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