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田的土質

經  節:那落在好土裏的,就是人聽了道,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裏,並且忍耐著結實。(路加福音八章15節)


無論何時,你的心對神話語的領受程度,決定了你對神話語的 回應(路加福音八:518)。

倘若你的心田被苦毒與不饒恕的罪所踐踏摧殘,變成硬土,你將無法由神那裏接受任何信息。

雖然你聽見信息的每一個字,你仍然不會改變。

倘若你的心田像磐石上的淺土,你會領受神的話語,但真理卻無法刺透你的心,你的行為仍然與過去一樣不會改變。

心田像荊棘的生命,則是被世界的思慮弄昏了頭,對屬世享樂的追求使得神的話語失去影響力,以致結不出公義的果子。

心田像好土的生命,則會領受神的話且實踐它,在收成的時節結出成熟的果粒。

這是耶穌希望我們能夠擁有的心田,結出的果子是似基督的生命。

任何時候,不管是讀經、禱告或敬拜,當你聽到神的話,你的反應取決於你如何開墾自己的心田(何西阿書十:12)。

你如何開墾你的心田,讓它像塊好土呢?

為那些使你硬心的任何苦毒、憤怒與不饒恕而悔改。

默想神的話,直到它深深地進入你的內心,而不只是進入你的意志而已。

當你讀到或聽見神的話語,要應用到你的生活上,讓神使祂的話語化為你生活的實際行動(加拉太書六:9)。

謹守你的生活方式,不要把你的精力都放在追求屬世的思慮,卻不去追求你與神之間的關係。

你的心田土質如何,取決於你如何去開墾它。

如果它昨天領受神的話,並不保證今天它還會領受神的話。

每日當預備好自己的心田,好接收神賜予你的話語!




轉載自《每日經歷神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